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疆书记:抓紧抓实环境消杀 落实疫点疫区终末消毒
2020-10-27 08:49:00  来源:天山网  
1
听新闻

陈全国在喀什地区疏附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时强调

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天山网讯(记者王兴瑞报道)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喀什地区疏附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疏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陈全国听取了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详细了解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措施落实、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切实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要细致周到做好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确保他们安心舒心。

陈全国来到疏附县站敏乡三村,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走访排查、居家服务保障、公共环境消杀等情况。他指出,要细化防控措施落实,全面开展公共活动场所消杀清洁,及时掌握解决各族群众的诉求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筑牢第一道防线。

陈全国走进疏附县昆仑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产品价格和配送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及时对接各族群众需求,丰富供应种类,加大监管力度,及时配送到位,切实保障好各族群众正常生活。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精准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精准防控,织密织牢防线,包干到组、责任到户,专群结合、联防联控,充实基层力量,夯实防控基础,前置防控关口,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有效阻断源头。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环境消杀,做好消毒培训和物资储备,规范消杀程序,落实疫点疫区终末消毒,严格消杀过程的质量和控制;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医学观察,科学精细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巡查、服务保障、消杀清洁、心理疏导,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优质服务,坚持人民至上,把各族人民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充分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扎实做好就医就诊、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强化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满腔热情、深入细致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自治区领导李鹏新、王明山、刘苏社、杨勇、马国伟等分别参加调研。

标签:疫情防控;陈全国;疏附县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