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飞入千家万户,进博展品变身美好生活“加速器”
2020-10-27 21:2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题:飞入千家万户,进博展品变身美好生活“加速器”

新华社记者周蕊

进博同款展品“首秀”即成“爆款”,明星展品加速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医疗器械等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居民的健康守护者,贸易促投资成为更多进博企业的选择。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的展品,正在变身中国居民美好生活“加速器”。

——“中西结合”擦出新火花。

芝士奶盖茶、芝士拉丝包、奶盖番茄火锅、可乐奶盖小酥肉……这些令人食指大动的创新食材,背后是“中西结合”碰撞出的火花。

“芝士主题的食材近年来是中国餐饮市场的‘爆款’,这些菜品很好地顺应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对菜品健康、适合打卡拍照的需求。”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业务副总裁戴俊琦说,恒天然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带来创新的芝士虾滑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今年恒天然将其在外形上进行升级,芝士虾滑被做成了五颜六色,升级后的外形酷似雪花酥,有望再度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爆款”。

“中西结合”正在带来越来越多的魅力。戴俊琦举例,仅在2019年,恒天然的芝士产品通过专业的餐饮服务,制成的芝士奶盖茶卖出了6亿多杯,这款“中西结合”的爆款商品甚至还被恒天然的团队带到了东南亚等地。

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恒天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182亿元。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恒天然将带来多款“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发”产品。

——广袤经济腹地“新面孔”。

中国超长“黄金周”的第一天,中国大陆市场第200家乐高品牌零售店在江西南昌开业,这也是乐高集团在江西的首家乐高授权专卖店,这意味着乐高集团正在加速拓展中国二线城市的机遇。

疫情下,乐高集团在中国逆势扩张。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说,上半年,乐高中国区实现了两位数的业绩增长,今年初制定的在中国大陆市场开出80家新门店的计划不变,到年底门店预计将覆盖中国大陆60个城市。

“中国毫无疑问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市场,进博会的如期举行更是让我们信心满满。”黄国强说,今年进博会不仅如约而至在线下举行,企业商业展的规模较前两年也更大,乐高集团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不仅体现了企业对进博会作为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首发平台的认可,也体现出乐高集团对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注意到,各地政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动作,这更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黄国强说。

——居民健康生活守护者。

上海伽玛医院里,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的瑞典医科达最新一代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在这里安静地运行着。

上海伽玛医院副院长潘力教授介绍,截至25日,这台仪器已经为7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提供了治疗服务。

在两届进博会上,医科达收获了数十单意向采购合同,不少医疗器械已经在全国的医院中陆续投入使用。医科达代理总裁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古斯塔夫·萨尔福德说,参加前两届进博会为企业带来了诸多利好,这也让企业对继续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信心满满。

“在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的另外一款明星展品——高场磁共振直线加速器,刚刚获得了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对这一产品下一步在中国的市场前景,我们期待满满。”他说,中国的医疗健康市场潜力巨大,企业希望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为中国患者带来最先进的放疗技术。

——贸易促投资新抓手。

德国米技是进博会的“老朋友”。“进口博览会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米技集团董事长季残月介绍,米技在首届进博会上一笔订单高达1.5亿元,占当年销量的两成多。而通过第二届进博会的机遇,米技决定在上海闵行区建立中国总部基地,未来,这一基地不仅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研发,还有望实现产品在亚洲地区的出口。

尽管需要隔离14天,季残月依然坚定地提前来到中国为今年的进博会做好准备,“一定要以最好的形象亮相”。据悉,米技今年将继续带来全球首发的产品。

标签:中国;展品;首发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