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任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抵斯履新:深感重任在肩
2020-10-31 07: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30日电 科伦坡消息:中国新任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30日晚乘飞机抵达科伦坡履新。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及两国防疫要求,经双方商定仅由驻斯使馆必要工作人员前往接机。当天下午,斯里兰卡总理府提前向使馆送来鲜花和贺信,对戚振宏履新表示热烈欢迎。

戚振宏在抵达科伦坡机场后向斯各界、中国驻斯机构及华人华侨发表了书面讲话。

他说,甫一抵达斯里兰卡,我就深切感受到这颗“印度洋明珠”的美丽动人与热情友好,让我倍觉温暖和感动。我肩负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重托,出使友好的斯里兰卡,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戚振宏指出,中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互为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建交以来,尤其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斯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两国友谊历久弥新,战略互信日益增强,在今年以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再次得到升华,成为国家间友好互助关系的典范。

戚振宏表示,作为新任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我真诚期待与中斯各位同事和朋友一道,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扎实推进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及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助推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标签:斯里兰卡;科伦坡;履新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