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接终端超1.8亿个 中国正成为全球5G“先行者”
2020-11-27 06:5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吴涛、洪泽华)记者从26日开幕的2020世界5G大会上了解到,全球5G技术正迅猛发展,作为5G商用最早的国家之一,中国5G与实体经济融合正加速发展,产业支撑能力提升,生态构建加速形成,正成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

全球5G技术迅速发展。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相里斌说,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特别是新制定的R16国际标准进一步满足了低时延、高可靠和大连接、低功耗场景的需求,带动全球5G规模迅猛增长。

“5G技术将改变世界面貌,而中国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团队主席阿塔·拉曼说。

“中国5G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说,一是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97%以上的5G基站实现共享。

二是5G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应用终端不断丰富。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的终端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5G多形态、多种类、多功能的泛终端持续突破,国内已经有十款模组获得了入网许可,多款5G模组已开始商用。

三是5G融合应用生态加速构建。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能源、农业等行业成为5G热点领域,一批远程诊疗、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应用使5G应用场景不断地丰富,融合应用的大生态正加速形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政府部门将加大统筹协调、政策供给和国际合作力度,重点做好5G网络完善、应用跃升和共享共赢,推动5G建设和发展。

标签:商用;实体经济;先行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