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岛:无症状感染者增至2例 其他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12-02 14:4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青岛12月2日电(记者张旭东)据青岛市卫健委2日通报,青岛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增至2例,第二例为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姐姐,其他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第二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女,33岁,系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的姐姐,与李某某(男)共同居住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12月1日,在对李某某(男)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李某某(女)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目前,青岛市已排查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8人,一般接触者187人,其他相关人员60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青岛市已对2例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和社会活动涉及场所进行了封控管理。

李某某(男)在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从事搬运及消杀工作,是胶州市纳入“应检尽检”定期检测范围的人员,在11月30日的定期例行核酸检测中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经追溯,在李某某(男)搬运过的一批次进口冷链海鲜产品外包装检测出阳性样本,此批货物已全部封存。

标签:感染者;接触者;青岛市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