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0-12-03 13:2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3日电(记者魏婧宇)记者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2日7时至3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3日7时,满洲里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进行。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082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满洲里市已于3日8时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国家卫生健康委满洲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组流行病溯源组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殷文武说,通过第一轮和第二轮核酸筛查,发现在已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之外仍有病例,提示社区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有必要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从而能够早期发现潜在的病例,尽早将其隔离,阻止进一步传播。

标签:满洲里市;病例;接触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