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国探索建立未成年人网课平台长效治理机制
2020-12-04 07:15: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我国探索建立未成年人网课平台长效治理机制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余俊杰、郎兵兵)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规范管理的通知》,旨在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网课平台内容乱象,探索建立网课平台长效治理机制。

记者3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此次下发的通知着重监督网课平台价值导向,要求不得散布色情低俗、血腥暴力等违背公序良俗的内容,不得以“技术中立”“算法推荐”为由,推送不适宜未成年人的信息或广告引流内容。

根据通知,各地应加强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备案管理,推动排查全覆盖,逐步建立黑白名单制度;抓好网课内容、页面生态审核,严防不良信息乱入;加强网课平台授课教师资质审核,提升相关人员素质。

通知还要求,各地应建立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的跨部门巡查机制,运用暂停更新、关闭下架等手段,对违法违规网课平台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治理,形成工作合力。

据悉,此前,网信部门和教育部门共同开展了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查处了一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课平台,受到社会大众普遍认可。此次下发通知,旨在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探索建立未成年人网课平台长效治理机制,把好信息内容管理“第一关”,为未成年人打造一片清朗的网络学习空间。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