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安部:中国去年共有480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2021-01-18 13: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15名民警、165名辅警因公牺牲,4941名民警、3886名辅警因公负伤,用鲜血和生命阐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过去一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奋勇当先,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近10年,共有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万余名民警因公负伤。(完)

标签:民警;负伤;公安机关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