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规范寒假校外培训:严禁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
2021-01-20 1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成都1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0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2021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就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再次强调,严格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的任何活动,严厉打击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或作出与提高应试成绩相关的保证性承诺。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教育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各中小学校要在本学期末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尽量不安排孩子参加各种形式的课程补习,多带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和动手能力训练,让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确有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的,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跟风从众。

在开展整治无证无照教育机构专项行动方面,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合同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无证无照、违规办学的教育机构、各种形式“补习班”和“超范围经营”的教育咨询公司,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依法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此外,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学科类培训管理,对开展的学科类培训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示,严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管理,坚决禁止在职教师参加有偿补课活动。

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方面,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加大明查暗访和查处力度,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制定并落实防控方案,配齐防疫物资、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确保教员和学员的健康安全。

标签:培训机构;教育厅;四川省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