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大棚 备农资 黑龙江北大荒垦区积极备战春耕
2021-02-27 13:56: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目前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黑龙江北大荒垦区各地正在抢前抓早,积极备战春耕。

在黑龙江北大荒垦区江川农场,种植户们正在进行清雪工作,准备为水稻育苗。

农业生产离不开气象预报工作。农场气象站工作人员通过操作系统对气象进行实时监控,对监控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准确将近期的天气情况通知给各管理区的农技人员,帮助种植户提早做好准备工作。

好土地还需要有好种子,在垦区的育种公司,记者在水稻种子包衣车间看到,拌种机隆隆作响,拌药、灌袋、检斤,工人们一条龙作业,加紧为今年种植户所需的水稻种子进行包衣工作。

北大荒集团育种公司副经理 史玉春:目前,3000吨种子已经全部到位,我们采取24小时工作机制,人停机不停,每天包衣150余吨,对包衣后的种子进行采样封存和发芽试验,确保农场广大种植户用上放心优质的好种子。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