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休假民警救下两条命 家属送锦旗发现他曾多次救人
2021-03-09 08:50:00  来源:武汉晚报  
1
听新闻

休假民警一跃江中救下两条命

家属送锦旗发现他曾多次救人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王威 应后威)“幸亏遇到你及时出手,救下了两条命!” 3月8日上午,市民彭女士专程从黄陂冒雨赶到武汉市公安局,给该局警务督察支队二队教导员华勇和水上分局建港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

2月24日下午3时许,汉阳江滩朝宗门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孕妇径直朝江中走去欲轻生。当天调休正陪家中老人在江边散步的华勇看到后,立刻飞奔过去,顾不得脱衣就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当时,女子整个人已浸入水中,华勇拽住她的胳膊奋力拖回岸边。待水上分局建港派出所出警民警赶到后,华勇浑身湿透,随后默默离开。

为了妥善安置女子。当天,建港派出所民警将该女子接回所里,给她换上干衣服,打开空调暖气,又端来热水。通过该女子随身携带的一张小区门禁卡,民警辗转联系上其家属,并随后驱车1个多小时,将她送回了位于黄陂区前川街的家中。

3月8日上午,当事人的婆婆彭女士冒雨从黄陂赶到武汉市公安局,专程给华勇和建港所的民警送来锦旗。彭女士说:“儿媳已怀孕7个多月,幸亏遇到华警官奋不顾身及时相救,之后又是建港所民警专程把她送回了家,你们真是我家的大恩人!”

武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二队队长朱静介绍,华勇今年46岁,2006年从武警转业参警,平时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人开朗正直、热心快肠。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警医家庭”,华勇和妻子双双奋战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市局嘉奖。

朱静还透露,这不是华勇第一次主动救助群众。2018年国庆期间,华勇乘地铁4号线时,发现一名女大学生因低血糖晕倒在地,他满车厢找来糖果给她吃下,又一路护送她到武汉火车站地铁站,转交给值班民警才离去。

去年底,华勇在汉街夜巡时,遇到迷路的祖孙俩,他热心帮助联系家属,并将他们平安送回家。“每次做了好事他都不说,直到群众前来感谢队里才知道,确实值得我们全队学习。”朱静说。

“无论是以前当兵还是现在从警,扶危济困都是我的天职,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我仍然会毫不犹豫的出手。”华勇对记者说。

标签:民警;休假;锦旗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