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央行调查:超五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2021-03-26 07: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5日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于下季度房价,25.2%的居民预期“上涨”,52.0%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9%的居民预期“下降”,11.9%的居民“看不准”。

这是中国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所显示的结果。

调查显示,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1.7%,比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本季就业预期指数为53.1%,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调查还指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2.3%,比上季下降1.0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9.1%,比上季下降2.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8.6%,比上季上升3.3个百分点。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教育、医疗保健、旅游、购房、大额商品位于居民选择的前五位。

当天同时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9%,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5个百分点。针对银行家的调查结果则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2.4%,比上季上升8.8个百分点。(完)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