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
2021-04-10 10:28:00  来源:工人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加9880万吨、增长12%。铁路货运量持续强劲增长,有效保障了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维护了国内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可靠支撑,也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据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加强货运组织,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较好地满足了货运市场需求。扩充货物运输能力,用好高铁成网释放的货运能力,优化运输组织,增开货物列车,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89万车,同比增加21054万车、增长14.2%。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针对极寒天气,实施电煤保供行动,加大万吨列车开行力度,浩吉、大秦、唐包、瓦日铁路运量同比分别增长175%、30%、78%、63%,国家铁路煤炭、电煤日均装车8.2万车和5.5万车,均创历史新高,铁路直供电厂煤炭可耗天数稳定在12天以上。加强国际联运组织,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持续实施口岸扩能增效工程,与国外铁路部门密切合作,确保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中欧班列开行3345列、发送3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0%、79%。提升服务效率品质,主动对接企业客户,与1600家企业签订年度互保运量26.56亿吨。(记者 刘静)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