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目融媒体学院首家地方学院落地台州黄岩 开启省、市、县融媒合作新探索
2021-04-16 08:28:00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郑胜颖 朱骅超 田翔宇  
1
听新闻

4月15日下午,天目融媒体学院台州(黄岩)学院在台州黄岩沙滩村揭牌成立,这是天目融媒体学院落地的首家地方学院,也是天目新闻在与市、县融媒体共建、共生、共谋、共进方面的新探索。浙报集团、天目新闻、台州市和黄岩区相关领导,长三角主流媒体代表和拍客代表等上百位嘉宾共同在现场见证。

图/黄岩传媒集团

天目融媒体学院是天目新闻依托短视频优势和媒体融合经验,倾力打造的一家学习型、研究型、互动型的专业机构,于2020年5月9日《浙江日报》创刊71周年之际上线。天目融媒体学院致力短视频传播研究、着力构建用户内容生态圈、助力融媒体发展,凝聚用户力量,提升用户内容生产能力。

图/黄岩传媒集团

本次成立的天目融媒体学院台州(黄岩)学院,将依托天目新闻的平台优势和媒体智库资源,以办学、办会、采风、办赛为抓手,深度打通政府、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渠道,全方位助力黄岩乃至台州地区媒体融合发展。

图/黄岩传媒集团

成立仪式后,天目融媒体学院台州(黄岩)学院开展了首场培训。由天目新闻采编骨干和黄岩本地短视频专家组成的讲师团,为长三角媒体和拍客代表分享了短视频创作经验。

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总编辑,天目传媒董事长、总编辑周天晓,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黄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车洁琼,以及解放日报、中国江苏网等长三角主流媒体负责人出席仪式。

当天,“发现美好遇见黄岩”长三角拍客大会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在接下来的采风实践中,媒体记者和天目新闻拍客将深入黄岩,用镜头记录永宁江两岸新风貌,讲好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好故事。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持续至6月14日,天目新闻客户端专门开设#发现美好黄岩#话题,用于收集和展示参赛作品。具体参赛规则附后。

附:“发现美好遇见黄岩”短视频大赛参赛规则

6月14日前,将原创作品上传至天目新闻客户端,标题添加#发现美好黄岩#话题。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视频综合作品质量、传播力等,评选出以下奖项(奖金均为税前):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30名,奖金500元;

主办方将为相关作者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获聘天目新闻特约拍客。

标签:天目;黄岩传媒集团;遇见黄岩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