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疆会越来越好 污蔑抹黑不过螳臂当车
2021-04-18 10:1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7日电题:新疆会越来越好 污蔑抹黑不过螳臂当车

新华社记者潘莹

16日央视播出80分钟纪录片《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用铁一般的事实又一次表明,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谣言谎言,与真相是多么格格不入。新疆未来会越来越好,任何污蔑抹黑都是螳臂当车,改变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现状,更阻碍不了中国发展壮大。

“我们现在改变了,真的改变了”“每一个年轻人都在努力,去改变和珍惜发展中的新疆”……片中一个个普通人以亲身经历,述说当代新疆各族群众热爱家园、追求梦想,走出旧观念、拥抱新时代,与祖国共同发展的心路历程,向世人展现新疆最新发展变化。

当前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天山南北呈现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良好局面: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实现了各族群众对平安稳定的期盼与渴望;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千年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就业惠民政策措施,让广大劳动者有事干、有钱挣,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从中央部门和各援疆省市大力帮扶,不断加大新疆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到自治区党委下派“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开展百万干部职工与基层群众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办了许多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新疆各族群众持续享受改革发展稳定红利,很多人思想上发生了从“要我变”到“我要变”的深刻转变。

观念一变天地宽。如今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技能普遍提高,奋斗精神明显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更加充足,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已成为越来越多新疆民众的共识。

然而,近来国际上个别别有用心之人,罔顾新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四处散布所谓新疆设立“集中营”、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对少数民族进行“强制绝育”、实施“种族灭绝”等荒谬绝伦的谣言谎言,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

经历过苦日子、抛洒过汗水,有了今昔生活对比的深刻认识,新疆人民更能体会今天幸福来之不易。事实面前,任何通过制造谣言谎言污蔑抹黑新疆、妄图破坏当地稳定发展进程的行径,都改变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事实,终将会被时代车轮碾为齑粉。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里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多姿多彩,各民族和谐共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新疆不断发展进步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与祖国共同发展、不断拼搏奋进的新疆人民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