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干部 “赶考”无止境 坚定向未来
2021-04-18 11:25:00  来源:鲁网  
1
听新闻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站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非凡。这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助于我们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涵养“赶考”心态,保持昂扬的革命精神,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做一名“赶考”路上“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者。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在逆境中奋发、在奋斗中自强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前仆后继、奋勇前行,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建立在坚定理想信念基石上的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点燃奋斗的激情,保持奋斗的定力,拿出奋斗的闯劲,在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的过程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做一名“赶考”路上“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者。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我们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勇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合格战士”。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风大浪中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做一名“赶考”路上“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奉献者。无论是立志“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还是誓言“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难,共产党来干什么”的谷文昌;无论是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还是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张富清……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才汇聚起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强大力量。干革命、搞建设需要奉献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奉献精神,我们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把责任挑起来、把担子扛起来,为奉献注入更多内涵,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

“考试”无穷尽,“赶考”无止境。前方的路漫长而艰辛,需要无数坚定的奋斗者、斗争者、奉献者。让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创造新辉煌!(文/高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