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部:新疆“毒教材”造成极为严重影响 教训极其深刻
2021-04-20 16: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首度披露了新疆“毒教材”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要用好反面教材,吸取教训,为党守好教材阵地。4月19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召开“强化阵地意识,把好教材政治关”座谈会。部分省(区)教育厅代表、高校代表、出版单位代表及教材审查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深刻吸取新疆“毒教材”事件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代表们介绍了加强教材建设与管理的工作举措,总结了制定教材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实行多级审查制度、组建多民族政治审查专家队伍、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以及加强机构建设等把好教材政治关的经验做法。

郑富芝指出,新疆“毒教材”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影响,教训极其深刻,必须强化阵地意识,做到“四个更”。一是站位要更高,必须认识到教材事关“培养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把教材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队伍要更强,重点抓好管理、编写、审查和研究等四支队伍建设。三是标准要更细,要区分不同学段、不同学科教材类型管理要求,形成管理标准体系。四是制度要更严,要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教材编、审、用各环节工作制度。各地各单位要共同努力,形成守好教材阵地的良好局面。

标签:教材;阵地;新疆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