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博鳌论坛“科学技术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举行
2021-04-20 16:55: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博鳌论坛2021年年会在中国海南拉开帷幕。在此次年会中,“科学技术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于4月19日下午举行。

分论坛上,各界代表共同探讨如何用科技驱动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促进全人类平等地拥有健康权利等话题。论坛承办单位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会上分享了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致辞,分享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

“创新引领健康未来,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是行业方向,也是伊利坚守的赛道。多年来,我们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奏响了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全链创新、以智慧+产业‘双融合’构建创新体系、以科技研发驱动产品创新的‘创新三部曲’,完善创新生态圈,积极推进‘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实现。”张剑秋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参与分论坛讨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参与分论坛讨论

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进步,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伊利相关人士介绍,为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该集团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产业链上游,通过引入视频监控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建设“智慧牧场”,精确掌握每一头奶牛的健康、运动、膳食、产奶等数据;在产业链中游,打造“智能工厂”,进行供应链模式数字化重塑,旨在提升全线运转效率;在产业链下游,搭建大数据消费者智能洞察平台,结合消费者需求精准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如今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入,消费者对健康和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张剑秋表示,伊利跟紧消费升级大势,攻关核心技术,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在这一理念的驱动下,研发出LHT乳糖水解技术,并将之应用到无糖舒化奶产品中,让“乳糖不耐受”的消费者也可得享牛奶的营养与美味。此外,还建成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并在充分的数据研究基础上,研发出伊利金领冠系列产品,打造适合中国婴幼儿体质的奶粉。

博鳌亚洲论坛“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现场氛围热烈

同时,该集团在以“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为指引、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基础上,不断延伸、丰富“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创新内涵。对此,张剑秋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方面,深入探索全球集智的创新模式,在荷兰、新西兰、日本等国建设创新科研中心,通过全球智慧链的构建,服务世界消费者;另一方面,加大全球资源整合力度,并提速相关产业的国际融合,通过大洋洲生产基地等海外项目,汇聚全球资源并进行优化配置,力争为国人提供更加健康、营养、优质的产品。

“健康是可持续的长期事业,惟创新者行稳致远。” 张剑秋还表示,随着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更要以人民健康需求为核心提升产品科技内质。未来,伊利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用优质的产品践行对全球消费者的健康承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