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巡视组进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浙江大学
2021-05-12 12:4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将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近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大学党委和东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将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舒国增强调,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居于特殊重要地位,对中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巡视期间,中央第一巡视组还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举报。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日前,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和浙江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将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新哲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居于特殊重要地位,对中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和浙江大学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巡视期间,中央第二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举报。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

标签:高校;党委;工作动员会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