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齐哈尔居民拍摄到袭击牲畜野狼?视频非当地疑似狼
2021-05-13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委宣传部12日发布《关于龙沙区发生疑似野生动物袭击牲畜致死的情况通报》,通报称,针对部分网络媒体上出现的居民拍摄到狼的视频,经核对,视频内环境特征与大民村实际情况不符。

相关部门随后查找到推送该视频的村民,经核实,视频系该村民外地亲属拍摄,因为听说大民村有狼出没,将视频上传并流传到网上,并非当地咬死羊的“疑似狼”。

近日,龙沙区大民村出现居民豢养的羊、狗被不明野生动物咬死事件。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将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

据目击群众口述及走访调查,该动物为四只,属小型群体,体征似狗。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动物脚印和死亡牲畜的咬痕照片,初步判定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当地已提醒村民减少夜间出行或劳作,并组建了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相关职能部门正联合查找疑似野生动物去向,做好捕获准备。

标签:视频;龙沙区;齐齐哈尔市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