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按要求完成整改 工信部下架9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2021-05-13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13日发布了《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通报指出,90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将对这90款APP进行下架。

  通报称,4月23日,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93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39款APP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此次内蒙古、安徽、广东、四川、浙江省(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共有46款APP仍未完成整改。

  此外,在近期检测中,工信部发现天涯社区、大麦、途牛旅游、VIP陪练、脉脉5家企业在APP不同版本中反复出现同类问题,工信部将依法暂停其违规行为,予以直接下架处理。

  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信部令第24号)、《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90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并加强举一反三,认真排查、系统排查反复出现问题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好上架审核关。

 

 

 

 

 

 

 

标签:工信部;用户权益;名单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