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日混双组合将对决奥运乒台首金
2021-07-26 07:2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张寒)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25日走了条迂回路线,莱贝松搭档华裔选手袁嘉楠的法国组合一早爆出冷门、惜未“一黑到底”,晚间的半决赛结果显示,首登奥运舞台的乒乓球混双金牌仍将在中日对决中产生。

中国的现任混双世界冠军许昕/刘诗雯不负头号种子盛名,先是四分之一决赛轻取罗马尼亚对手约内斯库/斯佐科斯,又完胜因淘汰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而一战扬名的莱贝松/袁嘉楠,两场比赛都是4:0。

当晚的另外一场半决赛里,水谷隼/伊藤美诚4:1击败中国台北的林昀儒/郑怡静,为东道主日本队锁定26日晚混双决赛的另外一席。

与24日奥运首战相比,“昕雯联播”组合半决赛打出了更为果决的气势。许昕赛后表示,“碾压对手”正是他们上午现场观战后,针对形势发展制定的作战方针。

“上午他们经过了一番苦战,在心理上属于重生了一次。”他说,“所以我们对他们的赛前备战,除了重视程度,就是准备艰苦的比赛。我们知道一旦比分纠缠,他们会打得更为释放,所以从开局到中局到尾局,我们每一分都想着怎么样去拼对手、把对手打软,而不是说按部就班去打。”

本场唯一焦灼的比分出现在第三局。刘诗雯说:“当时我们一直落后,许昕就提醒我一分一分去咬——这种时刻,我们彼此心里还是能够有这种信任的。”

局分3:0、第四局9:6领先时,场外指导马琳在胜利在望的关口叫了一个暂停。赛后“昕雯”告诉记者,这不是一个“凡尔赛”式的暂停。许昕说:“当时对手肯定要放手一搏了,而我们也不能因为离最终胜利只差两分就保守,马导还是叫我们自己主动。”刘诗雯说:“他是叫我们一锤定音的时候更坚定地执行战术。”

袁嘉楠也表示毫无遗憾:“对阵中国这样强大的对手,拼尽全力就没什么好遗憾的。”

标签:对手;半决赛;刘诗雯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