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对组合会师决赛 中国羽毛球队确保混双金牌
2021-07-29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两对组合会师决赛 中国羽毛球队确保混双金牌

中新社东京7月29日电 (卞立群)在29日进行的东京奥运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1:16、21:12直落两局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与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

两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比赛率先进行,过往交手中,排名世界第三的王懿律/黄东萍占据上风。

比赛第一局非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21:21,随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连下两分,以23:21拿下首局。

次局,双方交锋依旧激烈,“黄鸭组合”渐入佳境,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15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王懿律/黄东萍表现愈发强势,一路领先最终以21:14拿下,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谈及这场有惊无险的比赛,黄东萍表示刚上来心态还算正常,但在关键分上稍微有些保守,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黄东萍表示,第三局搭档王懿律大喊“往死里打”后,让她感觉很有安全感。“至少我不行了,他还能站出来。因为第一局我有些过度兴奋,后边缓了下来,但在一些关键球上还是没那么坚决。”

对于杀入决赛,黄东萍直言心情特别爽,王懿律则淡定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

另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对阵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双方之前交手过八次,“雅思组合”仅在2018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1:2输给过对方一次,历史战绩占优。

首局一上来,“雅思组合”就迅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以21:16先下一城。次局比赛,“雅思组合”延续良好状态,开局一度打出8:1,最终21:12再胜一局,以总比分2:0轻松取胜。

黄雅琼赛后说:“之前桃田贤斗输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赛前做好了面对很多困难的准备。”

对于接下来的决赛,郑思维表示,希望能在奥运决赛场上把所有水平发挥出来,尽可能释放自己,去享受比赛。(完)

标签:决赛;东京;中国羽毛球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