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合消息:国乒男女团挺进决赛 中国女篮止步八强
2021-08-05 06: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综合消息:国乒男女团挺进决赛 中国女篮止步八强

中新社东京8月4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东京奥运第12天,没有优势项目出战的中国军团遭遇意料之中的第二个无金日,但几场半决赛的胜利,为中国队下一步夺金埋下伏笔。

尽管4日无金进账,32金在手的中国军团依然占据榜首之位,当日获得一枚金牌的美国队(25金)位居次席,收获2金的日本队(21金)排名第三。

国乒男女团挺进决赛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4日双双在半决赛中横扫对手,在团体卫冕的路上再进一步。

女团半决赛复制了里约奥运女团决赛,由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3:0完胜德国队,与提前晋级的日本队会师决赛。

赛后,女单新王者陈梦表示,对这场决赛期待已久,“我们三个人会全力以赴,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小魔女”孙颖莎说,会做好困难准备,但对决赛有信心。

原本外界预测的乒乓球男团中日对决因德国队的强力阻击“易主”。

国乒男队在当日的团体赛半决赛中以3:0横扫韩国队,率先挺进决赛。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和德国队鏖战5盘,最终,赛前喊话中国队“决赛见”的奥恰洛夫率领德国队以3:2淘汰东道主,果然与中国队“决赛见”。

在拳击赛场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同样传出佳音。32岁的老将谷红在女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击败赛会三号种子、美国选手琼斯晋级决赛。

女子拳击69公斤级决赛将在7日进行,身为赛会二号种子的谷红将迎战头号种子、土耳其名将苏梅内利。

中国女篮止步八强

作为目前中国三大球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独苗”,中国女篮的1/4决赛更加引人关注。遗憾的是,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篮以7分之差(70:77)负于塞尔维亚队无缘四强,至此,中国三大球(不包括三人篮球)在本届奥运会上全部出局。

塞尔维亚队虽是里约奥运铜牌得主,但在小组赛上的表现和成绩均逊于中国队,赛前中国女篮更被看好为此役的胜者。

至1/4决赛打响,中国女篮也确实给人带来获胜的希望,她们在前三节结束时还以58:49领先9分。但在最后一节,中国女篮出现崩盘,单节以12:28输16分,成全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认为,中国女篮输球源于篮板球差和失误太多。但他表示,中国女篮在这届奥运会上已展现出未来发展的潜力,他相信“中国女篮将来会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花样游泳蝉联亚军 马拉松游泳憾获第八

立志冲击金牌的中国花样游泳队,依然无法打破俄罗斯队的垄断,在4日进行的双人比赛中蝉联亚军。

在当晚的决赛中,黄雪辰/孙文雁以出色的表现演绎了“蛇”的主题,获得192.4499的高分,但依然无法撼动俄罗斯队的霸主地位。在里约奥运会上,花样游泳的双人银牌得主正是“雪雁”组合。

在当日另一项也被寄予冲金厚望的游泳赛事中,中国选手无缘奖牌——在公开水域的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事中,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第四名辛鑫以2小时0分10秒1的成绩位居第八名。

在田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谢文骏依然无法跨越通往决赛的那道“栏”。13秒58,这个在伤病困扰下的成绩还低于他在13年前跑出的13秒51。

田径女子七项全能赛场,22岁的郑妮娜力开始了她作为中国选手的奥运首秀。这位中德混血儿曾是加拿大籍,是中国田径的第一个归化选手,她的外婆是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跳高名将郑凤荣。

在4日结束100米栏、跳高、铅球和200米四项比赛后,总分3754分的郑妮娜力暂时排名第10位。(完)

标签:中国女篮;决赛;女篮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