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合消息:苏炳添首获全运金牌 乒乓球女团产生新主
2021-09-22 0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西安9月21日电 (记者 王祖敏)苏炳添的全运会首金和汪顺破纪录的第13金,都出现在21日的中秋之夜,对于全运会而言,这也堪称是一个圆满之夜。

备受期待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如人所愿地奉献了一场高水平赛事,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以9秒95夺冠并打破全运会纪录,这是苏炳添职业生涯第十次突破10秒大关,也是这位亚洲飞人首次加冕全运桂冠。谢震业以10秒10获得亚军,吴智强以10秒18摘取铜牌。

当日的田径赛场共产生9枚金牌,其中东京奥运选手冯彬、陈扬包揽女子铁饼金银牌;上海小将陆佳雯在女子跳高赛场,赢得“00后”在全运会上的田径单项首冠;在男子万米决赛中,中长跑名将多布杰以28分35秒24实现卫冕。

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苏炳添终于见金,游泳名将汪顺则在21日收获了他在近3届全运会上的第13金。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汪顺以1分46秒14的成绩夺冠,以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将自己的全运会金牌总数扩大到13枚,超越了此前全运会史上个人金牌总数12枚纪录。

在当日的游泳赛场,卫冕冠军、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徐嘉余轻松获得男子100仰泳冠军;女子100米蛙泳,北京选手于静瑶摘取金牌,1分05秒63的成绩,与尘封12年的亚洲纪录仅有0.31秒之差。

女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傅园慧获得铜牌,18岁的湖北小将彭旭玮成为全运会新科状元。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身体不适的张雨霏名列小组最后一名,无缘决赛。

乒乓球赛场,再爆冷门,辽宁女队“一黑到底”——继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接连战胜分别拥有奥运冠军王曼昱、孙颖莎的黑龙江队和河北队后,没有一名奥运选手的辽宁队,在决赛中又以3:1力克奥运冠军陈梦领衔的山东队,首次夺得全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

男团决赛,由两位奥运冠军马龙和樊振东分别领衔的京粤大战,上演了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最终广东队以3:1战胜北京队,时隔24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其中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独得两分,并在第四场以3:2力克马龙,报了东京奥运男单决赛的“一箭之仇”。

举重赛场,两名东京奥运冠军包揽当日两个级别的金牌。

在男子举重61公斤级决赛中,李发彬以311公斤获得冠军,总成绩比东京奥运的夺冠成绩少2公斤。这显然不是李发彬预期的成绩,他在赛后给自己打了6分。

男子67公斤级,东京奥运会冠军谌利军以绝对实力获得冠军,其332公斤的总成绩领先亚军8公斤。

击剑赛场也爆出冷门,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中,东京奥运新科状元孙一文不敌辽宁选手项译宣,无缘决赛。项译宣和湖南名将林声分获冠亚军。

体操产生男团金牌,由奥运银牌得主尤浩领衔的江苏队险胜湖南队夺冠。

拳击赛场,东京奥运银牌得主谷红、里约奥运铜牌得主胡建关和东京奥运进入八强的常园分别在女子69公斤级、男子52公斤级和女子51公斤级实现卫冕。

基本代表中国男篮现有水平的22岁以下组男篮比赛21日拉开战幕,夺冠热门辽宁队和广东队首轮均以绝对优势获胜。其中辽宁队以98:58大胜东道主陕西队,周琦、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4位超龄名将联袂贡献48分。

标签:全运会;决赛;东京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