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国考:群团机关职位受青睐 37个职位中仅1职无人问津
2021-10-17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记者从中公教育获悉,截至今天下午4时,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经过32个小时持续报名,已有186445人提交报名申请,比去年同期略有上涨,增加了8928人,其中通过审核的人数为67346人。目前已有14062个职位接收到考生的报名申请,占总职位数的84%,尚有2683个职位“挂零”,其中,群团机关职位受青睐,37个职位中仅1职无人问津。

中央部委职位虽一直是国考中的“宠儿”,2022国考也不例外。截至10月16日16时,群团机关职位是六大类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目前已有1218人报名,272人通过审核,仅有1个职位无人报考,该职位为中国贸促会财务部财务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310114001 部门代码053000),此职位要求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审计学、经济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需要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且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成绩95分及以上、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具有财务分析能力和财务工作经验,从学历和专业来说要求还算相对宽泛,这个职位对于英语要求相对比较高,暂时无人报考。

截至今天下午4时,“最火热”职位依然来自雪域高原——西藏,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300110008001)这一职位,仅招录1人,目前报名人数已经高达1423人。公考专家李茜指出,通过查看职位表可以看到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这次国考仅招录的这个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其余要求均不限制,这应该是考生争相报考的原因之一,但是较高的报考比例,会增加考取的难度,考生没有必要扎堆儿。

另据统计,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由国税系统“一统天下”。截至今天下午4时,稳居首位的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报名人数达9044人,紧随其后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这和国税系统招录人数较多有关系。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