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军地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打击非法制售军服等
2021-10-28 07:07:00  来源:解放军报  
1
听新闻

军地十部委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本报讯 高垒、记者孙兴维报道: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训练管理部、国防动员部、政法委员会和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一部署,从2021年10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守护戎装”专项行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全面提升军服管理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维护军队形象和荣誉的实际行动。

军服是国威军威的标志和象征。加强军服管理,是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的内在要求,是严格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军服管理条例》的具体举措。这次行动围绕净化网络环境、整治市场秩序、纠治穿着使用、清查管理漏洞等4项重点任务展开。按照军地协作、属地管理原则,采取约谈整改、关闭封堵、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等措施,开展一体化监管执法;紧盯重点线索和典型案件,采取跟踪督导、执法巡查、挂牌督办等措施,捣毁隐蔽暗藏的制售窝点,惩处顶风作案的犯罪分子;着眼增强法纪意识、强化行为约束,采取行业监管、演艺审查、警备纠察等措施,检查通报存在问题,规范军服穿用秩序;结合行业清理整治,采取核对单据、清点账物、点验抽检等措施,查找问题漏洞,严格全方位全链条监管。

专项行动按照“谁的领域谁负责、谁的辖区谁负责”原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和军队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职能分工,搞好动员部署,采取军地统筹、分类组织、压茬推进的方法,开展执法巡查、网络清理、检查纠察、宣传报道等工作,构建联管联动、打防一体的管控格局。

有关部门要求,军地各级要严格落实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要求,探索完善军地联合管控机制。依托警备值班、公安执法、市场监督、网络监管等军地举报受理平台,畅通涉军服问题线索处理渠道,进一步激发群众检举揭发涉军服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主动性。

标签:军地;行动;戎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