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州海关破获一起案值1.5亿元走私彩色宝石案
2021-11-20 14: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19日消息,近期,在海关总署缉私局、广东省公安厅的部署指挥下,广州海关联合汕尾市公安局开展“奋斗23”暨“飓风333号”打击走私彩色宝石专项行动,成功打掉13个走私彩色宝石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初估案值约1.5亿元人民币。

此前,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根据相关风险线索,与税管、风控等部门共同经营,运用“智慧缉私”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锁定并逐渐摸清以黄某为首的走私团伙,通过广州某贸易公司将境外揽收的彩色宝石走私进境并销售牟利的违法行为。

2021年10月12日凌晨5时许,经过周密部署,广州海关缉私局联合汕尾公安局共出动426人,分35个行动组,在广州、云浮、汕尾等地开展统一查缉收网行动。海关缉私警察在广州某小区住宅楼内抓获该案主要嫌疑人黄某,并根据风险线索依法对相关涉案公司及工厂进行搜查。在海丰公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海关缉私警察精准查找到相关涉案人员用于居住、办公、仓储的一栋四层民房,库房内堆有宝石石材原料及成品。

据办案人员介绍,走私团伙在香港揽收内地货主从境外订购的彩色宝石,然后用广州某贸易公司的名义,以低报价格、伪报品名等方式申报进口,偷逃应缴税款,然后通过内地物流寄送至广东广州、汕尾等地的货主手中,在中国内地销售牟利。上述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对相关行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