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后无聊连续9次拨打110辱骂警察 被行政拘留
2022-01-12 13: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绵阳1月12日电 (杨勇 唐超)12日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绵阳一男子酒后无聊连续9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谩骂接处警人员,严重影响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目前,该男子被绵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据介绍,1月10日22时40分许,绵阳市公安局110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电话,一名男子称游仙区一小区楼下噪音扰民。当接警人员询问具体情况时,报警男子竟出言不逊开始谩骂。在接下来的19分钟里,该男子又拨打了8次110报警电话,不顾民警警告继续辱骂110接警工作人员,言语挑衅警方。

绵阳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委员会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维权机制,组织绵阳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游仙公安分局开展工作,按照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维护警员的合法权益。绵阳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第一时间派出督察人员赶到游仙区汉仙桥派出所,联合派出所民警对该报警男子的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并全程督导相关工作的开展。

公安机关通过侦查后发现,报警男子家住游仙区富乐车站附近一小区内。1月11日凌晨零时许,办案民警在该小区一住宅房内将正准备睡觉的违法男子挡获。经审查,这名多次拨打110的男子叫陈某某,今年40岁,平时经营一些生意。事发当天晚上,他在家喝了大量白酒后感到很无聊,便掏出电话以“楼下烧烤店噪音扰民”为由,先后9次拨打110报警电话,长时间辱骂和挑衅110接处警工作人员。

面对警方询问,陈某某对自己酒后失态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表示今后不会再犯。1月11日,陈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

绵阳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政委兰少辉介绍,110报警电话是“生命线”,长时间、多次拨打会导致真正需要救助的报警电话无法呼入,骚扰电话严重占用了110应急资源,干扰了110正常工作秩序,影响了有效警情的接报和处理,损害了公众利益。

兰少辉说,对值班、执勤、执法的警员进行谩骂侮辱、恶意投诉、诽谤抹黑,甚至暴力袭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必定坚决维权,及时依法查处违法者,对构成犯罪的人员将追究刑事责任,切实维护好民辅警的执法权威、合法权益。

标签:报警电话;男子;接警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