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藏航空一客机起飞时偏出跑道起火 40余名旅客受轻伤
2022-05-12 14: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重庆5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12日上午,西藏航空一航班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时出现异常偏出跑道,飞机起火。目前,所有旅客和机组已全部安全撤离,40余名轻伤旅客已送往医院救治。

中新网记者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看见,事发飞机火已被扑灭,飞机左前侧乘客出入口附近有明显黑色烟熏过火痕迹。飞机周围停放了数辆消防车,消防员围在飞机周围作业。跑道上暂无飞机起落。

乘坐事发航班的乘客龙安全告诉中新网记者,飞机起飞时正在跑道上滑行,突然飞机向右侧倾斜,然后听见巨大异响,随后飞机出现了撞击。龙安全称,机上多名乘客受伤,他正和受伤乘客在医院接受救治。

针对该情况,西藏航空官方微博回应称,2022年5月12日08:09分,西藏航空B-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机上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飞机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所有旅客和机组全部安全撤离,受伤旅客均为轻伤,送往医院治疗。飞机起火受损。事件发生后,西藏航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和善后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报称,西藏航空TV9833航班(重庆至林芝)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时偏出跑道,航空器机头左侧起火。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工作,公安、消防、医疗等应急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事发地处置特情,全力保障机上人员生命安全。113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其中40余名轻伤旅客已送往重庆市内医院救治。

航班数据服务软件“航旅纵横”显示,5月12日执飞西藏航空TV9833航班的是一架注册号为B-6425的空客A319-100,机龄9.5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5月12日上午出现一定规模取消、延误情况。

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恢复正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标签:江北国际机场;西藏航空;重庆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