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航天局开展深空探测重要科学问题全球征集活动
2022-11-25 07:37: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记者11月24日从国家航天局了解到,国家航天局当天发布深空探测重要科学问题全球征集活动,征集时间为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1月31日。

国家航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深空探测事业发展,形成深空探测科学问题国际共识,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与风险挑战,国家航天局面向全球征集深空探测重要科学问题和探测计划建议。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主题为“凝集智慧,塑造未来”,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深空探测专业的科研人员、爱好者、青少年等。提交方案不设专业门槛,以目标概述和科学意义为主。

后续,主办方将筛选征集提出的建议和方案,组织召开多轮线上、线下形式的国内国际研讨会,拟定国家航天局在深空探测领域的优先任务,并将邀请参与征集活动的相关专家学者、爱好者和青少年以多种形式参与其中,共谋人类深空探测事业。(记者宋晨)

标签:探测;征集;航天局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