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跨年夜,急诊室女医生被患者家属硬塞的一包东西暖到了!
2020-01-01 18:56: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袁健 朱安龙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记者 袁健 朱安龙)2019年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南京地区气温已是零下,但是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室发生的这一幕却格外温暖。

  

  临近下班 在急诊医生协调下患者做完检查

  12月31日晚,南京市鼓楼医院妇产科医生李建正在急诊室值班。5点20左右,一位患者因病急需复查一次B超,此时离门诊B超室下班时间仅有十分钟左右,复查B超的时间明显不够,患者很是着急,李建当即联系B超室医生,让对方等患者几分钟。

  检查、咨询……一系列的就诊流程之后,正当患者起身准备离开,患者家属突然硬塞给李建一包吃的。

  “他说能理解我们工作比较辛苦,希望我们晚上能吃点饭”李建说。

  

  隔着袋子摸到加热过的面包,被暖到了

  “第一时间摸到面包是热的,就觉得特别地温暖。”此刻,李建突然鼻酸:“作为妇产科的女汉子,吃饭从来不管冷热,扒拉两口管饱就行。”

  据了解,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平日下午五、六点钟正是饭点,也正是李建工作最忙的时候;等到晚上九、十点钟,前来就诊的病人少一些了,李建也不是特别想吃饭了。

  外面喜气洋洋,里面忙忙碌碌,跨年夜的急诊室并没有因为节日的氛围而放缓脚步。每隔几分钟,李建坐诊的10号诊室便会响起敲门声。加热过的面包都已经放凉了,李建还没有吃上一口。但此时,她的心是暖的。

  

  

  相信有爱,就到处是爱

  “本来今天是跨年,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失落,但是拿到面包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平时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李建告诉记者,“还是有人会感激我们,也有人会体谅我们。”

  “跨年夜,我和我的小伙伴在一起,我和我的工作在一起,我和我的病人在一起。” 当晚,李建把这暖心的一幕分享到朋友圈中,上百位好友为此点赞。

  “相信有爱,就到处是爱。”李建在评论中这样回复。

标签:急诊医生;检查;下班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