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一块碎玻璃引发的暖心故事——社区网格员为援鄂医护人员排忧解难
2020-03-18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妍 记者 丁小玲)3月17日16:00左右,家住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天润城十二街区的姚阿姨带着小外孙回家,发现客厅整面窗户破碎了。“我家住10楼,这么大一块玻璃碎了,万一掉下去砸到人怎么办?女儿去武汉30多天了,家里就只有我和外孙两个人,慌乱之下就打电话给女儿了。没想到一会儿社区和物业都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了。”姚阿姨激动地说。

据了解,姚阿姨的女儿周冬芳是南京鼓楼医院的护士,疫情爆发之初就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她去武汉已经三十多天了,家里只留下年迈的妈妈和6岁的儿子。


姚阿姨家破碎的玻璃

当天17:00左右,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的网格员方勇已经亲手将破碎的钢化玻璃拆了下来。“可能是玻璃老化了,加上一些外部冲击,所以玻璃才会一下子就碎了,多亏阿姨情况反映得及时,中空的玻璃已经都不行了,很有可能掉落。”网格员方勇小心翼翼地把破损玻璃放好,仔细检查了地面碎渣,还叮嘱物业公司赶紧安排保洁员清理。“阿姨,这个钢化玻璃需要定制,我已经安排好了,一周之后来给您装好,我马上请物业给您临时做个塑料膜挡着,怕过几天下雨,小孙子这几天就不要在窗边玩了,怕不安全,您有什么需要随时和我联系。”方勇耐心地说着,姚阿姨不停地说“好好好,谢谢谢。”


网格员方勇亲手将破碎的钢化玻璃拆下

当社区工作人员问姚阿姨还有什么需求的时候,姚阿姨连连说:“真是太麻烦大家了,自从我女儿去了武汉,我家换灯泡、换煤气、买菜都是社区帮忙的,一分钱都不肯收。前些天孙子幼儿园老师还有园长都来了,还看了他的功课,真的是太谢谢了。”看到姚阿姨和小孙子的头发长了,物业工作人员主动提出明天给他们上门理发,姚阿姨又是连连感谢。

据了解,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共有2万余人,参加援鄂的有10人。复兴社区陈书记说:“我们的网格员每周给他们送菜,每天了解他们需求,帮助解决家中老人、幼儿、病患照护及防护用品保障等实际问题。在交流中发现这些援鄂“英雄”的家人都非常善良,生怕给我们添麻烦,真的是好家风培养出好人才啊!”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