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江苏常州:一封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背后的故事暖人心田
2020-05-28 08: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虽然我至今不知道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当时接待我们的两位工作人员的姓名,但是我忘不了在那个寒冷冬日雨夜里他们带给我们全家人的温暖。这三个月以来,我身处湖北社区战‘疫’一线,感到疲惫感到焦虑时,一想到他们的身影,就促使我在工作中要像他们一样,把百姓的诉求放在首位,对待群众多一点耐心、多一些帮助!”

陈城送来的感谢信

近日,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收到一份从湖北宜昌发来的快递,里面是宜昌市夷陵区小溪街道冯家湾社区工作人员陈城寄来的大红锦旗和感谢信。

陈城送来的锦旗

寒冬雨夜,她拖家带口在街头“流浪”

陈城老家在江苏泰州,长年在湖北宜昌工作生活。今年1月18日,陈城陪着老父亲,带着只有5岁、8岁的两个女儿,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探亲,希望和亲友们过一个久违的团圆春节。但是,探亲计划却被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

随着疫情发展情势趋向严峻,陈城一家四口因为来自湖北,被有关部门要求居家隔离。陈城带着家人一边自觉进行隔离生活,一边焦急地上网关注着湖北疫情的发展情势。身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看到同事们大年三十还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她迫切地想回到宜昌的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们携手抗击疫情。

2月6日,隔离期刚结束,当天晚上,陈城一家四口一路应对重重检查,克服困难赶到常州火车站,买到了次日一早7∶23从常州火车站出发返回湖北的动车票。赶了一路,老人和两个孩子又累又饿,天空下着大雨,陈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宾馆,却被告知特殊情况不能被接待入住。因为疫情的特殊性,一家老小始终无法找到宾馆入住。凌晨,深冬雨夜的寒风割在脸上生疼,看着年幼的孩子、无助的老人,陈城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拨打了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电话。对方听闻了她的遭遇,立即同意对他们进行妥善安置。

深夜求助,终于有了温暖的栖身之地

陈城回忆说,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幕温暖场景,在随后三个月的一线战疫工作中,成为了她不竭的动力源泉。

到了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地接待了他们,还安慰他们别担心,发口罩、测体温,向他们详细了解最近14天的旅行居住史、接触史和身体状况。看到外面下着大雨,陈城携带着两个未成年女儿,也有相关部门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综合考虑后果断实施救助,为他们办理了入站手续。

“妈妈,这是什么地方啊?”陈城5岁大的女儿好奇地问妈妈。

“这里是救助站,专门为困难无助的人提供吃饭和睡觉的地方。要感谢救助站的叔叔和阿姨,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一家四口就要在风雨中过夜了。”

湖北抗疫,不忘常州相助恩情

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妥善安排了陈城一家四口的食宿,并询问他们第二天的车次、行程。得知他们第二天的乘车时间是一早7点多,工作人员立刻安排驾驶员第二天早晨护送。“你们发车时间太早了,外面疫情这么严重,你们又来自湖北,我怕你们打不到车,还是由我们救助站送你们到火车站吧。”

平安回到宜昌后,身为社区工作者的陈城一直和同事并肩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三个月过去了,随着当地复工复产,陈城百感交集,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她在信中写道:“衷心感谢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寒冷的冬夜里给予我们家庭的温暖与帮助……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两位工作人员的姓名,只拍下了你们工作时最美的身影!在此送上对联一副:不忘初心干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

刘庆林 殷丽萍 吴燕翎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