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南通好心人让大凉山的孩子冬天不再冷
2020-10-09 09: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这个中秋国庆小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他们正在为四川大凉山的贫困孩子奔忙。7日下午,南通市公交捷运公司联合启明星爱心助学连心社筹集了一大批爱心物资,将于一周后送往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阿并洛古乡。

启明星爱心助学连心社成立于2017年,由7名成员自发成立。据负责人汪小刚介绍,在过去的三年间,启明星公益组织曾先后6次前往大凉山,走进当地的村小了解孩子的需求。同时与瓦一拖村“结对”建立帮扶关系,帮助当地村民销售土豆、蜂蜜、荞麦等农副产品。

“天渐渐凉了,我们想在冬天来临前,为那里的孩子们准备一些冬衣。当把最初的一些想法发布到‘启明星爱心助学社’的微信群里后,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积极响应。”汪小刚告诉我们,南通市公交捷运公司5路公交车驾驶员罗年林刚好也是群成员之一,当得知情况后,他迅速将公益信息传到了单位,一传十、十传百,带动了单位所有班组上百名职工加入其中。

利用假期时间,南通市公交捷运公司31个班组还有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职工仔细筛选出了1000多件衣物、上百双鞋以及书包、文具等。调度员冒富燕10岁大的儿子耿冒霖今天也特地来到捐赠现场,他带来了自己心爱的冬衣,“前几天听妈妈说大凉山的学生急需厚衣服,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几件都是我整理出来的,送给有缘的同龄人。”

“爱心活动得到了捷运职工的大力支持。”南通市公交捷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玉春说,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好心人奉献爱心,让大凉山的孩子感受到来自千里之外南通的温暖。

据了解,除了公交捷运公司筹募到的一大批爱心物资外,启明星公益组织也通过万能的朋友圈筹集到羽绒服300件、书包80个、文具6箱、课外书4箱以及一些八九成新的衣物。在结束今天南通市公交捷运公司的行程后,接下来,还将与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南通翔彤纺织有限公司等爱心学校和企业对接,待所有物资筹集完毕后,计划于本月15日驱车,将来自南通的拳拳爱心送往四川大凉山乃拖村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