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苏州黄埭镇埭川社区“暖蜂行动”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2022-08-03 09:24: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夏日送清凉”慰问、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埭川社区党委积极开展“暖蜂”行动,为辖区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关怀。

“外卖送餐员每天奔波在路上,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的用餐、配送等需求,很敬业。”在黄埭镇南新街的两家外卖配送站点,埭川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外卖送餐员送上矿泉水、冰凉贴等防暑降温用品和防疫物资,嘱咐外卖员做好自身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暖蜂”行动中,埭川社区“埭溪润川”党建志愿服务队、“埭益+”商圈公益商户积极参与,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便捷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为外卖送餐员送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辖区已陆续有多家公益商户积极加入“暖蜂”行动,为外卖送餐员提供8折优惠理发及维修电动车的服务。针对外卖送餐员积分入户、子女入学等需求,黄埭镇埭川社区还引导外卖送餐员参与“埭溪润川”志愿服务项目,让外卖送餐员结合自身实际,报名参加适合自己参与的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积分。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黄埭镇埭川社区党委联合第三方组织,以及“埭益+”公益平台开展“暖蜂”行动,通过多种方式为外卖送餐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关爱、送服务。通过开展“暖蜂”行动,黄埭镇埭川社区党委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还将为外卖送餐员提供休息歇脚的场所,以及不定期开展义剪活动。”据称,接下来,黄埭镇埭川社区党委将继续整合志愿服务力量,更加精准地了解和解决新业态新群体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不断凸显“暖蜂”行动的实效。(高靖 吴如雪)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