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市民摔伤,烈日下城管队员撑伞守护
2022-08-05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宏禄 梅宁 孔芳芳  
1
听新闻

8月3日上午,在南京市建邺区金盛国际家居的24小时城市管理工作站附近巡查时,兴隆街道城管队员付小侠看到不远处有人摔倒在路边。她赶紧跑上前,想看看是否能帮上忙。

经询问,伤者伤势不轻,不能移动。付小侠和队友立刻帮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到达期间,为防止伤者因暴晒出现中暑等情况,全程帮助市民撑伞遮挡太阳。救护车赶到后,经随车医生初步诊断,伤者左腿可能骨折。付小侠和工作站其他队员配合医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随后恢复了路面交通秩序。

“当时没想那么多,因为天太热嘛,就怕市民摔伤之后再中暑,别出现什么意外,就赶紧在旁边把伞打开了。”付小侠说。由于城市管理的主战场在街巷沿线,工作十多年来,她和队友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帮助过很多素不相识的路人。带盲人过马路、帮助居民临时照看小孩、接收失物寄存……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不算什么”。

记者获悉,付小侠所在的“24小时城市管理工作站”位于河西吾悦广场和金盛国际家居夹道的西侧路口,由建邺区兴隆街道打造,里面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疗急救箱等,也可为路过的、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便利。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