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老人走失得救助 家属送来锦旗表谢意
2022-09-15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公轩 陈雨柔 刘通  
1
听新闻

近日,一位百岁老人的家属将一面印有“爱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专程送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民警手中,再三感谢民警及时找到了自己的母亲。

9月8日,一位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看到一位老人像是迷路了,在路口徘徊,需要民警的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位老奶奶在马路上来回走动,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地带。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说话含糊不清,无法得知有效信息,于是民警对老人进行相关信息采集,经过一一对比查询,民警最终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老人的家人来到警务站,看到老人平安无事,终于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老人今年已经有百岁的高龄,当时家里人都在忙,在没人陪同的情况下,老人自己走出了小区,走到了一半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就一路从中华门城堡走到了新街口,徒步了三公里左右。好在天气已经凉爽了,老人身体状况也好,民警及时发现并联系了家人,这才没有出什么意外。老人的家属为感谢民警帮助,专程将一封感谢信和锦旗送到淮海路警务站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警方提醒: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走失的情况,必要时可以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制作身份卡片。市民在路上遇到问路或神志不清的孤身老人,请留意他们是否走失,及时报警,帮助他们回家。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