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女童乘索道遇困难 民警当监护人送下山
2022-10-1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7日上午,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在紫金山巡逻时,一名索道工作人员求助,称一名12岁女生在下山途中体力不支和父母走散,想乘坐索道下山,但无人监护陪同乘坐索道,不知如何是好。

民警金俊向该女生小潼仔细了解情况,得知其父母已先行徒步下山,她走在后面。到达天文台站时,感到头晕腿软,无法再行走,想乘坐索道下山。但是家长只买了上山的单程索道票,中途下客点无法购票乘坐索道下山。

工作人员见小潼脸色苍白坐在地上站不起来,同意其乘坐索道下山,但未成年人不能单独乘坐。民警仔细查看小潼身体状况,确认无碍后表示可以当临时监护人,陪同乘坐索道下山。

途中,民警根据小潼提供的父亲手机号码,联系上家长,得知家长也正在寻找孩子。民警告知孩子现状并约定了见面地点,到达索道终点站时,小潼的父母还未到达,民警安慰她耐心等待,直到将其交给父母后才放心离开。

通讯员 周潇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