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守护群众安全 民警连续救助三名老人
2022-10-28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鼓公宣 江长志 刘通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三牌楼警务站及时救助3位群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10月24日上午,一热心群众报警称,黑龙江路53号有人摔倒,需要民警帮助。接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三牌楼站民警邬朝旭立即赶往现场。民警看到一名老人躺倒在地,面露痛苦。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当天到银行取钱,刚准备打车回家,突然摔倒在地。民警根据长期接处警的经验,初步判断老人无大碍,慢慢搀扶老人起身。随后,民警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联系上其子女,告知现场情况,并一直等到他的儿媳开车过来接老人回家。附近群众纷纷对民警竖起大拇指,夸赞道:“你们警察是真心对待我们群众的,了不起!”

10月25日上午,三牌楼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黑龙江路63号门口有老人迷路,不知道怎么回家。接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三牌楼站民警张宁立即赶至现场。经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80多岁了,一个人出来散步,走到黑龙江路附近就迷路了。民警根据老人随身携带的证件信息,联系上其家人,但得知家人都在外地,无法来接老人回家。“老爷子,我们送您回家,您小心上车。”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位于三步两桥的家中。

同一天下午,三牌楼警务站民警接110指令称,三牌楼大街21号门口有老人摔倒,求助民警。接报警后,民警张宁立即赶至现场。经与周围群众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70多岁了,走到21号附近突然摔了一跤。后民警在老人邻居的协助下,联系上其家属,并开车将老人送回位于水佐岗的家中。“感谢警察同志,我老伴出去有一会了,我还担心有没有出事,幸好你们把他送回来!”老人家属对民警连声道谢。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