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孙子打伤人需赔偿 警银联手帮老人及时止损
2022-11-1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公轩 陈雨柔 刘通  
1
听新闻

11月7日10时许,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银行职员报警,称有一位老奶奶执意要转账,怀疑被骗,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民警了解到,有一位老人刚来银行执意要转6万元至一个陌生账户,工作人员怀疑是诈骗,但怎么劝说老人都无济于事,于是立马报了警。民警向老人表明了身份,得知老人李某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昨晚老人家里座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的人自称是老人的孙子,表示在深圳把人家的头打伤了,需要6万块钱私了,并苦苦哀求奶奶千万别告诉家里人,不然会被家人骂。老人一听孙子出了事,十分着急,但由于上了岁数不会用智能手机,只好对“孙子”表示第二天银行开门就立即去汇款。第二天一早,在接到“孙子”的催促转账电话后,老人立即带着6万元现金来到了银行汇款,后来及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制止。

民警了解完情况后,安抚老人让其不要着急,随后通过信息查询,查到了老人孙子的联系方式,老人孙子在电话里告知民警自己没有给奶奶打过电话,也没有受伤,此时老人依旧不信自己被骗,接过民警手里的电话,告知孙子让他好好和民警说,大家都不让她汇款,最后,其孙子再次告诉老人这是电信诈骗,老人才渐渐相信自己差点被骗,连连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