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2022-11-18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景轩 刘通  
1
听新闻

“这边有位老人迷路了,要回家,需要你们帮忙。”11月12日15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沿江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老人在公交车站台的座位上已经坐了有一会了,嘴里就一直说着“送我回家”。由于当天气温骤降,外面还淅淅下着小雨,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在感谢了报警人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在所内,民警贴心地为老人送上热水,可由于老人听力存在障碍,听不清民警讲话,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幸好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随身携带有市民卡,得知老人今年已经九十多岁了,根据身份信息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电话内,老人儿子表示自己今年也七十多岁了,家里孩子现在都在上班,能否麻烦民警帮忙联系一辆出租车,让老人乘坐出租车回家。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民警帮忙联系了出租车,告知司机老人的家庭住址,并反复叮嘱一定要帮忙把老人安全送到家。后经联系,老人儿子表示老人已平安到家,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同,如需单独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个人信息卡。如发现老人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