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新生儿急落户 民警“跨市通办”免奔波
2023-03-29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上午,市民朱先生匆匆走进韶山路派出所,向综合服务窗口民警求助,能否为其刚出生的宝宝办理异地新生儿落户。

民警聂小娟询问得知:朱先生与妻子都是江苏淮安人,长期在南京生活。三天前,夫妇俩喜得一子,朱先生听闻新生儿医保可以报销部分孩子的医药费,便希望给孩子尽快办理。办理新生儿医保需要先申报户口,可医院里的妻儿又需要陪护,正在朱先生犯愁的时候,他在网上看到南京公安户籍业务可以“跨省通办”,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受理了朱先生的诉求,将异地申报新生婴儿户口需要的材料列了张“一次性告知单”给朱先生。

当天下午朱先生带齐材料来派出所办理,考虑到朱先生急切的心情,民警请分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加快审批,并主动联系朱先生老家的派出所。

次日下午,朱先生便收到了老家派出所寄来的其儿子的户口页。开心不已的朱先生再次来到韶山路派出所,一边给孩子办理居住证,一边手写感谢信,向综合服务窗口民警再次致谢。

通讯员 陈倩

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