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三石”验干部,“疫”线勇担当
2020-02-08 10:18: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长、成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艰难险阻才越显得成功的可贵。战“疫”是横在我们前面的“难关”,疫情带给了我们很多伤痛的记忆,带给了我们无数的不舍,但是我们同样要看到,战“疫”的战场也是磨砺党员干部成长的“练兵场”“大熔炉”“大舞台”,是检验干部是否合格的考场,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

“疫”线战场是检验干部的“压舱石”。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战“疫”这一个严肃的战场上,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做到严以律己,这是他们安身立命、对抗疫情的“压舱石”,只有把纪律停在前面,才能够让对抗疫情的过程中能够“地盘”不动摇,能够始终稳中有进。显然,越是在这样危机的时刻,越是能够检验出干部纪律的素养,只有心中有纪律、手握戒尺,才能够以廉洁奉公的作风,在“疫”线战场不怕千锤万练,永葆初心。

“疫”线战场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疫”线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都有很多新的工作,尤其需要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让他们明白,“疫”线就是责任,“疫”线就是磨砺党员干部成长的地方,能够对疫情的工作做到防微杜渐,能够不断地自省自警自戒,时刻绷紧思想的弦,能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勇于担当,勇于负责,才能够在锲而不舍的工作过程中,推动“疫”情工作的前进,让干部不断地成长。

“疫”线战场是检验干部的“金刚石”。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对抗疫情其实也是检验干部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一个过程中,既需要他们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也需要他们能够把知识转化为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工作上的规范、生活上的平常,才能够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抵抗“疫”情中去,用过硬的工作能力取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对抗“疫”情的战场也是检验干部的重要考场,在前进中的无数困难,就是磨砺干部成长的磨刀石、压舱石和金刚石,拿出迎难而上,动真斗硬的态度,勇于在“疫”线担当作为,度过每一个“关卡”,打赢这一场疫情攻坚的“硬仗”。

标签:党员干部;战场;疫情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