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慰问信,挥洒“江苏担当”情
2020-02-17 14:0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新闻网刊发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一封信》。

2020年伊始,一场不期而遇的灾厄仿佛给整个社会都按下了“暂停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倡议,到请战,到奔赴“疫”线……白衣“逆行者”成为当下中国最美的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的一封信,纸短情长,饱含着对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人员的关爱与礼赞,也是激励全省上下再接再厉,共克疫情的“冲锋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到武汉、到黄冈、到定点医院、到最前线“参战”。从大年初一江苏援鄂医疗队作为第一梯队奔赴武汉,截至1月14日24:00,我省已经先后派出2497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武汉、黄石等地开展工作。正如信中所说,“每一次从报名到组队几乎都在一小时内完成,每一批从集结到出发都在一天内实现。”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是江苏人民的优秀儿女,是崇高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省委书记的这封信正是对他们为鄂分忧,为党请战,为国慷慨行的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如信中所说,“有的同志还在新婚蜜月,有的家里老人正在住院,有的孩子也没人照顾,但号令发出,大家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他们面对疫情肆虐,告别父母儿女,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驰援武汉,驰援湖北。他们也是平凡的儿女、父母、兄弟姐妹,在国难当头的时刻,他们是医护者,是请战者,更是勇士。在战“疫”前线,他们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也在人们心里筑起了一道名为安心的防线。

“疫”线慰问送温暖,殷切关怀暖人心。这封信蕴含着浓浓的亲切关怀,“你们的出征,牵动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心,家乡人民十分挂念你们……”也饱含着对出战勇士的殷殷期盼,“湖北稳,全国安。现在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坚强的生命防线……”这无疑是当下疫情的使命感召,必将激发奋战在湖北抗“疫”前线江苏全体医护人员的磅礴伟力,也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两千多名白衣战士带去的不仅是江苏的希望,湖北的希望,更是国家的希望。我们要用这封信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扬“逆行”精神,无论疫情防控何其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歼灭疫情的脚步。春暖花开不会久远,期盼援鄂医疗队全体人员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李俊峰)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