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我国禽流感发生率低 不必“谈禽色变”
2020-02-19 12:1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月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关于近期发生的禽流感疫情情况,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目前,我国禽流感发生率非常低,没有必要“谈禽色变”,可放心食用经检疫合格合法上市的禽产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2月份,湖南邵阳和四川南充分别发生了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两个养殖场都是中小养殖场,存栏家禽10347羽,死亡6340羽,目前疫情处置工作已经完成,共扑杀疫区家禽28214羽。经当地畜牧兽医部门排查,周边的家禽养殖场没有发生异常的情况。经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监测,密切接触人员目前临床均健康,采样监测均为阴性。据专家分析,这两起疫情均由野鸟传播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咱们国家是禽肉、禽蛋生产大国,饲养量很大,禽蛋人均占有量已经超过了发达国家的水平,我们的总量是有保障的。现在随着交通运输环节的舒缓,这些问题应该不太可能成为大的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