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应倡议 助力发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纪实
2020-02-19 16:57:00  来源:中国侨联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广大侨商会员企业纷纷响应中国侨商联合会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的倡议,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单位正大集团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宗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公益活动同时行动,唱响“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主旋律。

2月3日,正大集团旗下北京卜蜂莲花超市参与“三保”行动,加快商品备货,确保安全防护,保持价格稳定,丰富市场供给。

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表示,重要国计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多地政府出台政策文件,支持正大集团在全国各地的种植、养殖、饲料、屠宰、食品加工等企业复工复产。

正大集团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40多年来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正大集团认为,对中国而言,这次疫情是一次重大的危机,但同时也是发展机遇。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这一大趋势是不可逆转、不会改变的。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会更足、动力会更强。

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单位益海嘉里集团复工保供,为民生保驾护航。

益海嘉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国各地工厂陆续复工复产,积极保障民生,承担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身处疫情严峻区的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于2月3日复工,建立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据悉,武汉粮油所储备的原粮以及加工能力,能够保证武汉市民15天到20天的消费量。作为益海嘉里大家庭的一份子,纽麦福捐赠约4000箱进口牛奶驰援武汉,为当地的市民和医疗人员提供能量保障。同时,纽麦福向全国消费者承诺维持价格,并尽最大努力保证供应。

作为上海浦东大型粮油生产商,益海嘉里上海企业群承担着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任务,在保障生产的基础上,对不同工种的员工进行不同的消毒防疫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为了避免员工聚集,公司取消上下班打卡制度,取消所有会议接待,倡导移动办公手段进行沟通。车间人员轮流上下班并采用线上交接班形式,在保障生产的基础上以最低人数配备人员。公司对复工员工进行防疫培训、信息登记和摸底调查,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同时,公司对公共区域彻底消毒,对电梯按钮每小时至少消毒1次,并关闭楼内空调,采取余热回收进行取暖等。

益海嘉里表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严防疫情,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单位金光集团(APP中国)多举措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生产运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研究集团在疫情发生期间的应对措施及工作重点。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APP(中国)总部联动各事业部与工厂积极展开联防联控及卫生防护、员工教育等工作,及时了解集团员工行程和个人健康状况,同时积极筹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为复工时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作充分准备。

在员工复工后,要求各事业部和工厂做好每日消毒工作,为每位员工发放口罩,对外地返程员工做到及时隔离,采取分餐制、错峰上班、停止不必要的出差和商务活动等一系列管理措施。

2月6日,金光集团致电中国侨商联合会,请求支持和协调浙江、江苏、海南、广西等地厂区复工中遇到的问题。APP中国产品为民生产品,春节期间一直持续生产。但各地物流限制措施使产品无法运出,企业面临全面停产的困境。

接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紧急与有关地方侨联联系,得到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广西自治区侨联主席谭斌高度重视,立即与相关政府部门协调,仅用一天时间,金光集团产品生产物流受阻问题就基本得到了解决。

生产线就是防疫线,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单位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赛得利生产防疫两不误。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和国内无纺市场三大供应商之一,赛得利为医疗卫材在内的无纺布生产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为了保障医疗卫材在内的无纺布生产行业稳定运行,赛得利上下同心协力,克服严重缺员、原辅料不足、物流遇阻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科学调度确保正常生产,为无纺市场供应稳定优质的原料。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疫情是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但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赛得利人从未离开岗位半步。在九江,赛得利被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纳入省防控应急物资调度企业,赛得利九江地区三家工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市场供应不间断。为了物流渠道畅通,企业事务部、供应链部、市场部密切加强内外部沟通和岗位协作,保质保量地将纤维素纤维成品及时发往安徽、山东等地,为无纺市场复工后的原料供应贡献力量。

当城市被“暂停”,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单位世茂集团员工在加速前行。

一位普通保洁员的“负重之旅”。

在武汉世茂锦绣长江社区,他是一位普通的社区保洁员,疫情暴发后,他每天都背负着重达50斤的喷雾消毒液,对责任区域进行3次消杀,每次消杀接近2个小时。这样的保洁员,在各地的世茂社区有很多,这样的“负重之旅”,每天都在静静上演。

请收下这份特“蔬”的爱。

2月5日清晨5:00,76吨、8472份分装好的新鲜蔬菜,陆续运抵武汉4个世茂社区,免费发放给正在经历“菜荒”的业主。从采摘、运输、分装到发放,世茂服务人用连续72小时的不眠不休,告诉正在疫区坚守的世茂业主们:生活还要继续,总有我们在身后。

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

在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他们接到了一个新任务:为驰援武汉的解放军医疗队准备营养餐供给。这座城市生病了,前赴后继的“逆行者”勇赴前线,只为一个共同的信念。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是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在近日给世茂服务员工的信中说,在这万众一心的疫情阻击战中,广大世茂服务同仁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日夜坚守岗位,以快速的反应、细致的服务担当起社区“守卫者”的角色。越是艰难时刻,越能够激发中华民族的行动力和凝聚力。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助力保障。祖国的强大有序是我们最大的底气。相信这支经过疫情考验的队伍,能够再接再厉,与国家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

2月16日,中国侨联网站刊发了中国侨商联合会防疫复工倡议,全国各级侨联积极响应,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调研等形式,引导侨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侨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和生产经营、员工返岗、遇到的困难等情况,主动向当地政府、产业园区和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切实帮助侨资企业解决复工生产、物流运输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以侨界力量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标签:
责编:丁峰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