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湖评论:让党旗在决战决胜最前线高高飘扬
2020-02-19 20:00:00  来源:荆楚网  
1
听新闻

在这个不平凡之年的初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抱着必胜信念,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当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总攻已经打响。决战决胜之际,共产党人更要表现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护团队临时党支部在驰援武汉的路上成立,56岁的书记谢少清毅然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党员必须先上,我带头上!”此刻在荆楚大地,聚集着全民族应对疫情的骨干力量,他们高擎党旗,共担风险、栉风沐雨、共克时艰,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展现出不怕牺牲、勇于牺牲的先锋气质。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决绝、更需共产党员舍我其谁的担当、更需共产党员义无反顾的坚毅。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无悔逆行。疫情是命令,病房如战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不顾病患的身体,与生命赛跑,亿万人为之动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共产党员张文宏“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的硬核表态,大写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时代意义。疫情就像一面镜子、一把尺子,能照射出干部的不同状态,衡量出干部的成绩优劣。面对未知的危险,更多的党员干部选择“无悔逆行”,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方舱医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集聚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伟力。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竭尽全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基层党组织既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更是抗击疫情的“压舱石”。当前,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单元,防控举措落实再严一分,群众身体健康保障就更多一分;封闭管理再紧一点,胜利到来就更早一点;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落实再快一点,疫情拐点的出现就更快一点。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更多的党员干部到社区(村)第一线,主动为群众服务,就是守住健康、守护生命的题中之义。在全力救治的跑道上见证党员冲刺的步履,在隔离值守中见证党员守护的“风雪不动安如山”,在物资配送时见证党员的奔波,用更多优质、更具信服力的服务取信于群众,把所有社区武装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以竭尽全力、高效应对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诠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决战决胜,看党旗所指,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铁血意志,总攻鼓点正急,经受考验、背水一战,必将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标签:
责编:丁峰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