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评:福克斯新闻台有个流氓主持人
2020-03-05 23:59:00  来源:环球时报  
1
听新闻

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的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公然要求中国人为新冠肺炎疫情“正式道歉”。与他一起出镜的另一名女主持人质疑说,如果新冠病毒是起源于美国呢?杰西沃特斯断言它就是起源于中国,他还在节目里进一步说:“因为中国人很饥饿,中共不能让人民吃饱,因此人民很绝望,吃未煮熟的不安全食物,这就是科学家认为的新冠病毒的来源。”这番话让他看上去很像是个电视流氓。

共产党让中国饿的吃不起饭,人们只能吃煮的半生不熟的蝙蝠和蛇,这就是美国名牌主持人对中国的认识?主持人能够这样一本正经地在电视上胡说八道,让人不禁想到美国的舆论环境在对华问题上是多么扭曲。看来骂中国的话根本不用过脑子,不用与常识和逻辑核对,可以什么话狠就撂什么话,全都不会被追究。

设想一下,如果H1N1在美国暴发传向世界后,或者艾滋病最早在美国人中发现并成为全球流行病后,有中国主持人在电视上这样要求美国人向世界正式道歉,莫说美国和国际舆论怎么反应,中国公众会接受这种表演吗?会不会把那个主持人轰下台,让他从此下课?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它随时可能在某个地方以意外的方式进入到人类的生活圈里。新型冠状病毒最早是在哪里向人类“登陆”的,是多点“登陆”还是单点“登陆”,科学的溯源工作至今还没有定论。而且这是个科学问题,在任何时候都不该意识形态化、政治化,而沃特斯成为拿这个问题在电视上做舆论消费最激进的人之一,他是整个国际新闻界的耻辱。

全世界都看到了疫情在武汉的暴发,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后来空前动员起来,打了一场英勇围剿病毒的战疫。中国人以巨大代价迅速控制住疫情,为各国准备自己的战疫赢得了时间。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态度和行动是值得尊敬的,中国不仅大大迟滞了病毒传播的速度,而且创造了一份抗击病毒的有效样本,供世界参考。

如今疫情在全世界广为暴发,正是各国需要携手合作共同抗疫的时候。沃特斯却用这样的节目误导公众的注意力,试图把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变成不同国家之间的矛盾和清算。

沃特斯公然要求疫情发生早的中国道歉,同时将此疫情贴上中国文化和政治劣根的标签,那么是不是中国人也该反过来抱怨那些在中国拉响警报之后依然没有能够防止疫情扩散的国家,指责疫情暴露了它们“制度性缺陷”,并且正在向中国反输病例,拖累中国的抗疫完胜呢?

在人类面对共同挑战的时候挑动这样的冲突非常可耻,福克斯台和沃特斯个人的私利在驱动这样的恶意操作,他们为了刷存在感表现出完全不顾底线的负能量。新冠病毒存在于自然之中,它不认国家、种族,无论疫情在哪里暴发,都是人类要共同应对的阻击战。只有很狭隘的民族主义者,和怀有极端目的的人才会利用这场疫情发动针对一个特定国家的攻击。他们刷出的都是自己做人的下限。

就像菲律宾外长洛钦说的,有些政府和个人将一次全人类威胁当作地缘政治工具,这是一种可耻的堕落。

标签:沃特斯;病毒;疫情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