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帮产促销 各界助力湖北农副产品推广
2020-04-03 10:1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联手协作多措并举,助力湖北省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拓宽生产、销售渠道。

昨天(4月1日)下午,“鄂粤同心抗疫发展”活动正式启动。在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和农业农村部组织推动下,广东省、湖北省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启动两地在农产品产销对接、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方面的合作,畅通市场渠道,提振消费信心。

湖北随州素有“中国香菇之乡”美誉,当地有10多万户超过30万人直接从事香菇种植销售。针对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随州市大力强化香菇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推广香菇标准化种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湖北恩施州,农业局与金融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定制硒茶贷、抗疫贷等茶叶专项金融产品,解了茶农的燃眉之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挥平台优势,各电视频道、广播频率和新媒体平台多种形式助推湖北农副产品对外销售。这些活蹦乱跳的小龙虾,前一天下午刚刚从湖北荆州洪湖打捞上岸,第二天凌晨两点就到了南京的农贸市场,2000斤小龙虾不到中午就销售一空。

央视新闻新媒体通过“共同战疫”直播平台与京东、淘宝、苏宁、国美等电商平台合作,发起直播助农系列活动,助力当地农民解决秭归脐橙、潜江小龙虾等农副产品积压问题。总台还提供5亿广告资源无偿支援湖北,重点支持湖北省内贫困地区优质农副产品的宣传推广。湖北广电则广泛联系农户和企业,通过多种平台,畅通本地农副产品销路。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